泠安.

王乙-韩信×你《人间乐》1

  我第一次来到长安就被这里的繁华惊的连连叹不已。与我那穷陬僻壤的家乡比起来真的就是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上,你问我一个从穷乡僻壤的乡野小丫头是怎么来长安的?其实我也想知道。

  当时,我还在院子里吃饭。穿着粗布麻衣,头发也是随便扎成的丸子头。桌上没有肉,只有一盘酸辣土豆丝还少的可怜。没办法谁叫我穷呢?然后,有一群看着就是大人物的人,门都没有敲就一股脑闯进了我哪小的可怜的小院子,吓我的我刚刚夹一筷子的土豆丝都掉地上了!一群人看着我穿的粗布麻衣满眼嫌弃,好像看见什么脏东西,也有可能是我吃饭前去喂了家里的俩只鸡,身上沾了味道,没有趋。只有俩个人看我的眼神不同。

  一个头白发如雪一般,长的十分好看。眉宇间一抹红称的他有些妖媚,明明是男人却比女人还要好看!他看我的眼神很温柔,就像在看小孩?用读书人的话怎么说来着?温…润如玉?对!温润如玉!

  还有一位扎着高马尾的红发男子,长的高又很精壮。一看就知道是那种在沙场上厮杀惯的。他与话本里的那些风华正茂,义气昌盛的将军一样,长的也那好看极了的。但是他看我眼神就跟看小麻雀一样,感觉我被他握手上一捏就会死!阴凉吓人的要命!

  与他旁边那白发男人,完全就是俩种风格的男子!但是都怪好看的。后来,我才知道那红发男子,居然真的是位将军。还是那种骁勇善战的大将军。而那白发男子好像是什么卦师?也很厉害就是了。他说他叫明世隐旁边的人叫韩信,他们来自长安,就是那大唐都城长安。问我是不是叫阿昭?父母呢?除了父母还有没有其他兄弟姐妹?我回说我确实叫阿昭,没有兄弟姐妹,父母早在我12岁时走了…人都找不到。就给我留下了这一间小破房子还有一小亩地,勉强可以吃饱穿暖。

  明世隐一听后又问了我父母的名字,我觉着都是大人物,说慌吧也不太好?而且他们来的动静也不小。我家附近早就聚了一些人男女老少都有。全是好奇我家怎么了的。我怪紧张的,因为没有见过这么多达官显贵嘛~那韩信看我紧张,脸上便不悦了几分,一脸你在磨磨唧唧不说话我就一枪戳死你的表情!我受不了他这种表情就有些害怕,明世隐安慰我说不要怕不说也没有事。我便有些放松。

  韩信看了看我这小心的院子又看了看我的小破房子,看见院子有把躺椅就自顾自的躺下下抬头对着明世隐说到“这就是你说的什么?救世神女?’说完便闭目养神起来,明世隐没有理会他,对我说了一番奇奇怪怪的话,什么魔族不满人族?什么世间以混乱不堪?什么女皇?反正我一句话都没有听懂。我还没来得及消化他前面说的那些。他就说我是什么神女,只有我可以救世间的黎民百姓了。神族有一把神兵天剑“黎明”希望我可以随他们去长安。巴拉巴拉一大堆!我哪里知晓这种事,我脑子就只有“随他们去长安”

      长安!长安耶!我这种小村姑别说长安了!我连县城都未成去过!我脑子一热便要应下来,但是一到想我既没钱又人生地不熟的去了肯定会饿死的,我就开始犹豫不决。明世隐看出了我的窘迫说“你不必担心生计,朝堂那边会为你安排好的,姑娘放心”听见他看出了我的窘迫我既尴尬又有些放心。可以去长安又不用花钱,既可以放心看这大千世界!还可以看看能不能在这期间找到我的父母!这简直是一举两得嘛!韩信则还是悠闲躺着哪里,听着我们的对话连眼皮子都没有抬。

      最后便决定了三天后与他们出发去长安,明世隐让我在这期间自己收拾收拾,到时候会来接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第一次写中长篇文。文笔如果不好的话还请大家多多见谅!也算是挑战吧!毕竟我看写我这种类型的文好像还挺少的,就想开坑了。

若又哪里写的不太好也希望大家多多指教!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18)